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系举办第三期学生干部实践教育活动

2016年05月23日 08:46  点击:[]

  为开展好数学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5月21日上午,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到菏泽市博物馆参观考察学习。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参加菏泽·大庆书画联谊展开幕式和参观博物馆书画、历史文物两部分。
  大家首先参加了由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及菏泽市齐鲁文化促进会等主办的菏泽·大庆书画联谊展开幕式。随后一同参观书画展及博物馆历史文物。数学系入党积极分子林玉倩说“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其书法风格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就连绘画也是笔墨淋漓、激扬山河。”各种神采飞扬、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的书法作品使得学生们连声惊叹,驻足观赏,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照片。二楼的历史文物更是引起大家的强大兴趣,同学们纷纷来到青花瓷前驻足观看思考。途中参观者竖大拇指称赞大家热爱学习。接着,同学们一起观赏了东部一楼平房馆藏之宝元代大型古沉船。据讲解员介绍,菏泽2010年首次发现的这艘古代沉船,与在全省范围内已发掘的古船相比,保存最好,出土器物数量最多,历史研究价值和考古价值最高。菏泽沉船为研究元代木船形制以及制作工艺提供了实物标准,它的发现,对于研究当地漕运史、河运交通等有重要意义。沉船所携带的高等级文物,元代青花龙纹梅瓶、钧窑影青釉杯盏等文物规格极高,在国内十分罕见。对于今人研究元代上层社会文化生活和社会习俗意义重大。对推测宋元时期菏泽的地形、地貌、水文等将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兴奋地拍照留念。
  参观文物,凝视艺术,使来参观的同学们在菏泽学院繁忙的学业中接受了艺术文化、历史的熏陶教育,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情操与修养,努力做一位理性中亦不缺乏艺术气息的数学人,菏院人。此次活动使他们进一步接受菏泽历史文化教育,拓展视野,丰富“两学一做”实践内容。

上一条:数学系举办接受心理学活动 下一条:电化教育者协会成功举办课件制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