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首届数学建模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0日 15:25  点击:[]

近日,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菏泽学院首届数学建模挑战赛暨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成功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共计297名学生,组建99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桂荣、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秀英、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中普莅临比赛场地对学生进行指导。

此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建模基础”,41920:0042220:00进行,第二阶段为“模型改进应用”,51720:0052020:00进行。数学建模竞赛要求学生有快速收集与掌握信息的能力,有运用数学、物理、计算机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选手们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培训,竞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前,每个建模小队队长根据组员的特长和兴趣,合理分配任务。赛中,他们从一篇篇优秀论文、优秀文献中探索新知识,结合自己的思路,与队员们讨论确定一个又一个方案,团队里的每位同学都迎难而上,靠着坚强的意志、争分夺秒的态度及时把握做题进度,合理安排时间。最终,形成论文,完成比赛。

此次数学建模挑战赛作为菏泽学院建校70周年、2019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联想力和洞察力,强化学生数学化的思维方式,提高数学修养,熟悉数学化的符号表达,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展示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敢为人先、追逐梦想的风采,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人才。

上一条:学生党员徐永萍获学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小屋,心灵侦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