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08:30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达到“思以博学,辩以明理”的目的,1120日晚,我院团委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于6号楼212室、214室同时进行,院辩论队成员魏宗君、袁露等人担任评委,黄小菲、于金洋担任主持人,201916名同学作为辩手参赛,2019级全体学生观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大学严格管理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针对这个论点,选手们都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沉着冷静,开门立山,表明己方观点。双方选手激情澎湃,以最好的状态应对对方的提问。正方列举“严师出高徒”“衡水中学严格管理人才辈出”的例子阐述自己的观点,反方则用严格管理学生得不到个性化发展进行反驳。双方选手在攻辩和自由辩环节完整地展现了犀利的言语和敏捷的思维,准确抓住对方辩手观点中的漏洞并给予反击,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获得评委的肯定与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总结陈词中,双方选手指出对方漏洞,再次对己方观点进一步阐述。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既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锻炼了思维和口才,为校辩论赛选拔了人才,又在辩论的过程中让新生明白了学院严格管理的重要性,为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起到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优良的院风学风建设。

编辑人:刘林燕

B92E080C0E375D4B722A5A12E0633434.jpg

DFFCED1D396EC59C32D68490DC53C4AE.jpg

F5DCDD53DB23D652E3D6DBD2F38124D9.jpg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关‘艾’健康携手同行”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千人太极拳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