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

2020年10月01日 19:0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9月30日下午,我校与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菏泽市消防支队孟庆林担任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孟庆林对消防知识详细讲解。他强调了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面对火灾时逃生自救的基本要领。孟庆林指出,要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才能在火灾中平安脱险。会议结束,全体人员前往3号公寓楼进行消防演练。消防演练环节,宿舍管理人员看到烟雾后,第一时间拉响火灾警报,并引导学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消防员进入失火楼层进行扑救工作,通过云梯等消防工具对被困学生施以救援。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向师生充分地展示了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此次演练增强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周一升旗仪式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我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