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粉笔书法大赛”活动

2020年11月22日 12:35  点击:[]

为丰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板书水平,11月21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主办,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部承办的“粉笔书法大赛”活动在9号楼202室举行。2018级及2019级师范生代表30人参加此次比赛,墨香薪传书法社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选手抽签决定座区,统一指定的书写内容为古诗《雪梅》,并限制书写时间为20分钟。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采用规范汉字进行书写,专心致志、心凝神静,下笔沉着稳健,笔锋有力,一笔一划都恰到好处,横竖撇捺之间显露出中国汉字的苍劲,写出来的字美丽大方,规范标准,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评委根据书写规范、版面整洁度、笔画笔法、结构章法、整体布局等多方面进行评判,评选出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以竞赛的方式传播了汉字的魅力,增强了学生的对汉字的文化认同感,同时提高了师范生的板书技能,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下一步师范生实习支教活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心灵手巧”废纸壳手工创意比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防诈骗系列宣传片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