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防诈骗系列宣传片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19日 12:5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诈骗手段的能力11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9号教学楼2023个教室同时举办防范诈骗,警钟长鸣防诈骗系列宣传片观影活动,20202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播放的视频是菏泽警方制作的防诈骗系列宣传片,影片分集讲述了短信诈骗、网购诈骗、视频聊天诈骗等20余种诈骗方式。视频中,牡丹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孙银河结合涉财被骗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原因,告诫新生: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同时提醒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要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观看学生纷纷表示,从这堂“安全课”了解到包括冒充熟人诈骗、网购诈骗、兼职诈骗等各类新型诈骗方式,今后一定会增强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观影活动推动了校园网络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广大新生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同时为今后大学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粉笔书法大赛”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经典传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