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经典传唱比赛

2020年11月15日 13:03  点击:[]

为了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文化认同感,11月14日晚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经典传唱比赛在9号教学楼202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文艺部王扬帆主持,五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传唱比赛通过传统诗歌和现代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观众在演唱者的传唱中感受和学习古典诗词,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张宏德个人演唱的《生僻字》拉开了比赛序幕,其他选手陆续登台演唱。其中,《知否知否》《离骚》《但愿人长久》《送别》等家喻户晓的经典诗词精彩纷呈,参赛者为此次比赛做足了准备,演唱情绪饱满、热情高涨。比赛过程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以经典传唱的形式,将经典诗词与现代元素紧密结合,充分展现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既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又激发了学生更加饱满、昂扬的爱国之情。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防诈骗系列宣传片观影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正中靶心”踢沙包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