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防诈骗知识竞赛

2020年12月17日 13:3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12月16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以“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为主题的防诈骗知识竞赛依托腾讯QQ平台线上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100余人参加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108道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以分数高低以及答题时间为评判标准。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赛题内容切合当前形势,紧扣心理健康的主题,主要从网上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网络刷单等方面出题,考察了学生对高校诈骗手段的了解和防范意识,同时考验了参赛者沉着冷静面对竞赛的能力。参赛者积极备战,赛前查阅防诈骗相关知识,积累经验;答题过程中有条不紊,展现了丰富的防诈骗知识储备。参赛者纷纷表示在此次竞赛中收获满满,增强了对防诈骗知识的了解与认知,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和防范意识,共筑安全防线,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氛围,有利于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捷报频传,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辩论赛中斩获第一! 下一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挥动激情,舞动青春”课间操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