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上获得佳绩

2014年11月25日 15:28  点击:[]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山东省数学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0月25日结束,近日竞赛成绩公布。我系参赛选手获专业组(预赛)全国一等奖1 人、二等奖3 人、三等奖6 人,山东省一等奖 2 人、二等奖 4 人、三等奖6 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5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有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
   近年来,数学系努力加强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创造了条件。全系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孜孜于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专业技能和科学素养都有了显著提高,并取得了较大成绩。近三年,数学系学生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共获得数学专业组(预赛)全国一等奖3人、二等奖 6人、三等奖 15人;山东省一等奖 5 人、二等奖 11 人、三等奖 20 人;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山东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在“挑战杯”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中获得山东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乔赛喜获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