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在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6月04日 07:43  点击:[]

    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主办,由数学中国等协办的2018 年第十一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暨 2018年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赛于4月拉开帷幕,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在院内选拔组建了60支参赛队伍,获奖结果日前揭晓。学校相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经过我院指导老师暑期的精心培训、组织和指导,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此次竞赛再获佳绩。我院在挑战赛第一阶段本科组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7项;专科组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挑战赛第二阶段本科组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专科组获二等奖2项。

    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2008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它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主办,由数学中国(www.madio.net)、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和第五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由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中心赞助支持的全国性数学建模活动。其目的是激励学生培养数学建模的能力,明确数学建模能力要求及范围,为数模社会效益化积累人才。认证赛进程分为两个阶段,4月开始每个月为一阶段。第二阶段是第一阶段题目的承接,题目难度会加大,实用性会加强。赛题一般应来自工程技术、管理科学和大数据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学过普通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但又有较大的余地,供参赛者(最多三名学生为一队)在三天内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并且一般要用计算机得到结果。

     我院参赛学生在张群力等十余名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60支参赛队伍在三天时间内,克服了多种困难,同队内成员互相合作形成了种良好的参赛氛围。同时各团队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探讨,同时有参赛经验的队伍也为新人提供意见和帮助。我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第二课堂的开发,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种科技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辛勤付出和宝贵经验积累,学院至上而下形成了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实践和创新活动的学术氛围与合力,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为学生参与各种科技竞赛打下了扎实基础。

     当今社会需要人才而人才则需要能力,数学建模比赛为同学们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数学建模的肯定,在数学建模中学到的思考问题的方法与能力是参赛队员最大的收获,充分锻炼了参赛队员的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8届毕业生考研光荣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