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5年04月20日 15:2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数学系学生考研热情,解答学生考研问题,4月15日,由数学系学团会学习部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B楼404教室举办。数学系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及大一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分经验讲述和现场提问两部分。在经验讲述环节,田兆鹤告诉学弟学妹考研要分三个阶段:一是考研方向、二是复习、三是准备考试,并从时间上讲述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考研科目的复习。面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怎么选学校的问题,许文豪告诉大家,选学校要看报录比,地理位置等,如果想考取博士或更高学位,那就选专攻数学的,例如兰州大学,虽然地理位置较偏,但其数学学术研究排名靠前。考研时间紧成为众多学生的问题,对此,以专业第一名、高出录取分数60多分、成功考取东北大学的郝义华告诉学弟学妹,平时不需要早来晚归,但是在教室的每分每秒你都要用心去学。郝义华还给学弟学妹推荐《考研数分总复习》等专业课复习书籍。此外,考取西南大学的张强恒综合起来,告诉学弟学妹一些应试的技巧;王振洲、陈本芬都强调学好、掌握基础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6位2011级的学生耐心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
   参加交流会的学生认真倾听学长学姐的经验讲述,为自己的考研之旅做准备,会议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院长姜同松教授来我系听课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