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焕良院长率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工作组来我系调研

2014年10月31日 15:31  点击:[]

   10月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焕良,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率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工作专家组到数学系调研,开启了我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新阶段。专项组在B楼401举行座谈,教务处处长胡尊东主持座谈会。
   系主任刘秀英从数学系基本办学情况、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思考和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针对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她谈到数学系目前办学规模较小,师资队伍结构与学科建设的发展有一定的差距,在科研方面作为重点学科建设支撑还有些不够,教师承担的高层次项目还比较少;高等数学公共课还没成为全校普及而有影响的课程等。
   系党总支书记刘全国表示完全拥护和支持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这一决策,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希望通过这次调整专业设置扩大数学系办学规模,缩小学科建设发展差距,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数学系将以这次专业调整为契机,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步伐,努力把数学系建设成优势明显的系部。
   座谈会上,我系贾冠军教授,孙凤坡、唐存方、司兴海、刘洪生、张群力、洪宪涛、张培国副教授等积极发言,针对数学系的学科专业结构设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学校这一决策很好,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加快特色名校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焕良院长在认真听取发言的过程中,不时地和教师们交流,座谈会在热烈、融洽与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听完汇报和讨论后,王焕良充分肯定了作为传统优势明显的数学系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对数学系下一步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发表意见。
   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工作组成员、数学系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上一条:乔赛喜获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季军 下一条:2014届毕业生考研光荣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