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韩茂安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11月21日 08:39  点击:[]

1120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韩茂安教授在6号教学楼211室作了题为“自学研究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兄弟院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诚举教授主持。

会上,韩教授以自身授课体会详细介绍了自学研究式教学模式的研究背景;并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基础,通过实例论证了教研论文写作相关问题;重点解读了课堂教学改革的三个重要环节:当堂自学与提问,要点、难点讲解,师生互动。     韩   教授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科学严谨的论证,体现了“教学相长”的教学体会,让师生深受启发。会后,     韩   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韩茂安,生于196112月,1992年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 年以首位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6 年以首位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6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支持计划、2008年获上海市育才奖。至目前为止,韩教授主持完成了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现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1区与2区论文4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11部,已培 博士研究生30多名、硕士研究生60多名,指导博士后20多名,所指导的4名硕、博士获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

上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 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焕水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临沂大学金银来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