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海智专家”丁玖教授系列讲座(三)——赴美三十年,中美教育谈

2019年11月28日 10:04  点击:[]

1127,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终身教授、我校“海智专家”丁玖受邀作题为“赴美三十年,中美教育谈”的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于加尚主持。

报告会上,丁玖教授介绍了自己高中、大学时期以及在美国留学的学习情况。先从自己的求学历程开始讲起,以照片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著名的数学教授,通过李天岩教授的两个故事和自己做研究时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对数学保持好奇心,要自己去发现问题并勇敢的去验证,不要等待老师出课题。随后,丁玖教授讲述了关于中美教育的差别,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从事数学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名校学位不是成功的标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热爱工作的人才是应该追求的目标。

丁玖的讲述朴实平易,生动有趣,获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在面对面交流环节,学生踊跃发言,提出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丁教授耐心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国内外教育的不同有了一定了解,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的斗志。

1.jpg

3.jpg

上一条:“海智专家”丁玖教授系列讲座(四)——数学之英文写作 下一条:“海智专家”丁玖教授系列讲座(二)——杨-巴克斯特矩阵方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