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莅临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3年04月22日 16:18  点击:[]

数学系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教育思想、促进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发展”按照2013年学校学术活动月的要求422日下午,特邀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为数学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介绍》精彩的学术报告。数学系领导、有关教师及数学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170余人于9号教学楼404教室聆听了张教授的精彩报告。

张天德教授凭着渊博的学识,精炼的数学语言,深入系统介绍了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重大意义、竞赛规则,竞赛内容及注意事项等。报告使数学系广大师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与学术视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受益匪浅。“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恰好可与各个学校的质量工程密切结合起来,可以有效促进数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张天德教授还是国家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数学阅卷组组长,全国理科高等数学研究会考研中心主任,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公开出版学术著作、教材等5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60余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共成功举办了3届。我院数学系组队参加了两届,均获得了优异成绩。相信,张教授本次报告必将使我系在今后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