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8年04月16日 13:47  点击:[]

4 14 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木生、陈果良,曲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尹传存,济南大学教授吴兆荣、朱丽芹等来到我校,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石院士等一行人首先来到6号教学楼前,与在此等候的我院师生代表亲切交谈。石院士指出,数学专业是基础学科,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这门古老的专业在新时代又有了新的发展,统计学专业就是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选择数学专业,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为以后的多元化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并举了一些实例激励当下学生,要沉下心来搞学问,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酒香不怕巷子深,有真才实学的学生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

随后,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民、院长刘秀英、副院长李诚举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综合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菏泽学院姜同松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菏泽地方文化及经济发展,介绍了菏泽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及发展规划。姜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菏泽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秀英院长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目前的专业设置、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及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大会讨论阶段,专家们分别发表了真知灼见,在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问诊把脉,从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学科的科学定位、协调发展到努力方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华东 师范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果良做总结性发言,他说数学与统计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为菏泽的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多优秀人才,新时期面对新的挑战,学院领导应当高屋建瓴,用新的谋略带领学院继续前进。 教授说:“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北京大学时指出,数学专业在现代中国是‘冷板凳’,把‘冷板凳’坐热需要学校领导的大力扶持”,并对姜校长表达了愿景,希望学校继续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

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菏泽学院,乐意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献言献计、贡献力量。

上一条: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 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焕水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