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C.S.Che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06日 18:25  点击:[]

6 5 ,应我院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C.S.Chen6号教学楼206室作以“多项式基函数的特解方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临沂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周建伟一行4人随同前来。我院院长刘秀英、副院长李诚举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刘秀英院长主持。

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微分方程理论在现代社会的广泛应用以及对人类发展的影响,然后对常规求解线性微分方程方法做了简单介绍分析,在此基础上利用多项式基函数给出了常系数偏微分算子的闭型特解。进一步将新导出的特解与特解(MPS)方法相结合,用来数值求解大量的椭圆型偏微分方程。与使用切比雪夫多项式基函数相比,该方法在选择区域内的配置点时更加灵活。报告中, 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及在数学研究中所遇到的有趣的事例,平常枯燥的数学知识在他的讲解下也变得更加生动易懂。本次报告会不仅使师生对多项式基函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而且拓宽了研究视野及对数学知识的认知能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C.S.Chen受聘为我校“海智专家” 下一条: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田卫忠博士学术活动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