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陈丽教授做客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2020年06月17日 10:28  点击:[]

202061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陈丽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秀英教授主持,党委书记于加尚、副院长李诚举、高东杰及教师学术讨论班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

陈丽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之路,讲述了在环境十分艰苦的条件下,自己如何忍受内心的煎熬,如何平衡科研与家庭,如何不忘初心坚持科学研究。总结出做好学术研究需要的四点品质:一是要坐得住,耐得住寂寞;二是要对自己的科研之路做好规划;三是要持之以恒,不能轻言放弃;四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随后,陈丽教授又分享了带领讨论班的经验,陈教授已坚持带领学术讨论班17年,培养了大批的年轻教师,鼓励他们坚守教学科研道路、继续学习深造,并帮助他们解决各类难题。陈丽教授的报告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我院学术讨论班的运行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被陈教授对梦想的追求、对科研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所鼓舞、激励和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陈教授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报告会后,陈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丽,女,理学博士,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美国杜兰大学、犹他大学访问学者。曾荣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理论物理教学团队带头人等称号,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获得者。所担任的热力学与统计物理课程分别获得山东省精品课程和山东省双语示范课程,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篇。

陈丽教授1

讲座3

合影3

上一条: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成员刘海江 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