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责任目标(2018-2020年)

2018年01月01日 08:02  点击:[]

为确保《菏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2018年至2020年责任目标。

一、总体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强化科学研究,拓展对外交流,打造创新团队,推进服务地方,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协调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学院。

二、分项目标

1.师资队伍建设。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达18 人,占教师队伍的 40 %;贯彻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博士化计划,引进博士研究生 9 名,在职培养博士研究生 3名,具有博士学位和博士在读人员达到 14 名,占专任教师33 %,硕士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90%;建立青年教师培训体系,整体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青年教师每年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进修、业界锻炼的人数不少于 15 人次;保持教师队伍良好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学历学位结构,保证师资队伍满足教学科研需要。

2.学科专业建设。争取省级学科平台1个,与聊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科研机构)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打造科研团队2个。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成省级(校级)品牌特色专业,新上统计学本科专业(专业方向)1 2)个。遴选重点建设课程6门,新增省级(校级)优质课程群12)项,省级(校级)品牌专业、特色专业 12)个,教学团队3个,教改项目 6项;推动校地校企共建工作,每个专业建立共建基地 2个,开设共建课程2门。围绕跨学科平台,引进国内外高层次、高学历、高水平人才。

3.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在校生达到 1000 人,其中本科生930 人,专科生 70 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570 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 200 人,统计学 专业学生160 人,数学教育专业学生 70 人,学生毕业率 99 %以上、学士学位授予率99 %以上,升学率(考研率)40 %以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合格率100 %,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4 篇。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 1 项,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42 项,各类学生学科竞赛(三等奖以上)100 项,校级教学成果奖  2项。

4.科学研究。获得纵向(不含校级)、横向科研到账经费 100 万元;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2 项;获批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 10 项;发表学术论文 90篇,其中SCISSCICSSCIA&HCI论文 20 篇,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的论文 2 篇;出版著作、教材 2 部;成功申请专利 6 项,其中发明专利 1 项。

5.服务地方。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理事会;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在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菏泽市就业创业定点培训机构的基础上,建立菏泽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中心;建立并完善与上海金融谷扶诚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合作的校企合作共建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加强校友工作,安排专人(副院长于加尚)负责,设立学院校友工作网站(专栏),建立校友企业发展联盟(3+X模式);每个专业与2-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实质性合作协议。实施“一专业一行业一团队”计划,成立各专业服务地方团队(3人以上)。

上一条:数学系与统计学院机构设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