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

2019年10月22日 13:46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10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党性教育宣传片《时代楷模张富清》和《泰山挑山工》。

张富清老人保家卫国、战功赫赫,却淡泊名利,本色不改,转业后主动要求到偏远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他深藏功名60余载,若不是采集退役军人信息时张富清拿出泛黄的“报功书”还有几枚奖章,几乎没人知道这位95岁的老人是一名特等功臣。他用自己的淳朴纯粹、无私奉献书写了精彩人生。《泰山挑山工》讲述了泰山挑山工的历史渊源、感人事迹及泰山挑山工所蕴涵的高尚品格和时代价值。“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

观影结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吕锦茹说:“张富清老人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我们要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生党员梁田田说:“《泰山挑山工》让我们感受到挑山工对泰山的厚重感情,深刻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负重前行、艰苦奋斗、踏实肯干,一往无前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实现自我价值。”

观看红色影视宣传片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让先进模范成为凝心聚力的风向标,让先进事迹成为激发党员履职尽责的催化剂,引导党员对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之中,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挑山工.JPG

挑山工2.JPG

张富清.JPG

上一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