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

2021年03月19日 09:48  点击:[]


3月1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马茂松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报告。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马茂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基本概念与相关内容,并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分析解读了党章的突出作用及重要地位。报告结合党在历届代表大会中对党章的修订完善,深刻阐释了党章作为党的历史辉煌见证的历史沿革。授课中他引经据典,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故事,阐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意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马茂松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二要牢记角色,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三要努力实践、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做德才兼备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这场报告,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珍惜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旗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上一条:对标榜样,爱岗敬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5》 下一条:抵制邪教,从我做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