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防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19年05月03日 16:29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情况的发生,428日晚,我院组织召开防诈骗宣传主题教育班会,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王庆林、吕锦茹主持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全体学生宣读了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北城派出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并向学生介绍往年诈骗案例。网络刷单、返现,校园贷,QQ交友诈骗,冒充好友转账等真实、鲜明的案例令学生们敛容屏气。吕锦茹总结并告诫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失大。随后,学生在6110620662106211621492029214教室分别观看四部防诈骗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使学生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对诈骗的认识。了解了一件件真实的事件和惊人的诈骗金额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提高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

  此次防诈骗宣传主题教育班会,切实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强化了我院学生的防范意识,筑起了一道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为我院下一步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人:李文静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春小屋,心灵侦探”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