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创辉煌

2019年06月24日 14:18  点击:[]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创辉煌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结伴行主题团日活动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18-19日开展“党员结伴行”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中,孙宏霞首先介绍了党的相关知识,说明了个人入党的动机,通过举例的方式说明党的先进性。并帮助青年团员明确了入党流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杨文宁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题,强调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那才是真正的“青春无悔”。她激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宋晨阳以《榜样》为题,讲述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模范教师支月英几十年坚守偏远山村,扎根基层的故事,号召青年团员响应祖国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徐永萍以《从“一带一路”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系及意义。

活动最后,王琛、林亚磊、刘延鑫等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学、人生、理想等话题,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们寄语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技能,全面拓展素质,争做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庆林强调: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青年群体中发挥先进性,要有责任担当,主动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在“党员结伴行”活动中奉献、收获、成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走上工作岗位或到新的学习单位后,要展现菏泽学院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上一条:牡丹区吴店镇“小荷学堂”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生党员徐永萍获学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