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系举行“五四”座谈会

2016年05月06日 14:49  点击:[]

 

5月4日晚,数学系在B楼412室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数学系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李诚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艳丽主持。  

李诚举从五四运动讲起,讲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精神及意义,他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他给在场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定位好人生航向,把自己才能尽情释放;寻找平台,并以合作精神融入集体;学好数学专业课,将大有可为;一定要努力,让青春更美好!  

刘艳丽领着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2016年5月4日人民日报微博《习近平对青年说的九句话》全文,并详细分析九句话的深刻内涵,接着学习《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刘老师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来成就一番事业。她说,我们正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处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至关重要的发展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在自己最青春的年华里增进实际才干和能力,将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于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大家情绪高昂,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数学系2014级学生武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点燃了我的热血,也使处在迷茫中的自己重新找到了人生航向。我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刘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她号召每一位与会青年学生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做有志青年,过有意义的人生。

上一条:数学系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系党总支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