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全国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2月01日 10:53  点击:[]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数学系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组织带领全系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全国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凝心聚力的里程碑会议,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在继承过去的方向道路、重大原则的同时,又提出了新发展、新阐述、新理念、新要求。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国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集中研究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通过对当前新形势的分析,作出了新决策,首次将经济发展新常态写入全会《公报》,提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党建为统领,谋划好本单位的未来发展。一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系党总支会、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解读《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二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本系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相结合。明确党委书记王焕良就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突出学科专业建设,重点谋划数学系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教学质量相结合。突出抓好大学数学改革方案制定与实施,全面思考如何实现大学数学人才培养与学校未来发展相适应的问题,切实推进当前青年教师大奖赛活动开展。四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师德教育,促进教职工自身建设,学高为师,行为世范,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数学系党总支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数学系师生共同观看阅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