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2日 09:40  点击:[]

713日至720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15人组成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团委书记王庆林的带领下走进鄄城县什集镇,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爱留守儿童,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温暖。

13日至15日,志愿者来到什集镇,走街串巷,深入农村,走进群众家中,用接地气、有温度、大白话的形式,紧密结合农村实际,以全面准确,不跑调、不走样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在孙楼村,志愿者通过黑板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向群众鲜活生动的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公平、医疗保险等惠农政策宣传。

16-19日,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辅导学生们完成暑假作业,给孩子们带来了十几节特色课程:防溺水教育、防火教育、用电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画画、唱歌、舞蹈、精典诵读、英语、书法等。精心准备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上课,俨然一位位经验十足的老师,小朋友们也被老师们与众不同、别出心裁的上课方式吸引,一片欢声笑语,经过几天的学习,孩子们收获满满,与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20日,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温暖。志愿者们进入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的房间里,整理打扫房间,维修小型电器,剪剪指甲,聊聊天。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们都打开话匣子,开心地聊起来。志愿者们积极与敬老院负责人和老人们聊天,了解敬老院的运作、老人的生活和情感需求。敬老院的老人们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么好的日子。老人们真诚的话语、真挚的眼神,深深打动了志愿者们。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热血与汗水传递着“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的青春正能量,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我和2035有个约”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传唱革命歌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