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雷锋

2019年03月04日 08:59  点击:[]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雷锋

                        ——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33日,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菏泽市牡丹区康健老人公寓,开展学雷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一早,志愿者们便集合好,排着整齐有序的队列出发前往康健老人公寓,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安静的公寓生活热闹了许多。志愿者们分组协作,打扫房间、为老人按摩放松身体、理发、修剪指甲等,使老人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有的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分享校园故事,到户外散步,听老人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们说,能有现在的生活,得感谢共产党的领导,随着国家的强大,今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合唱《打靶归来》、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豫剧《花木兰》、魔术表演等,志愿者们还邀请老人一起唱红歌,参与到魔术表演互动中,敬老院中不时传来欢乐的谈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常来看望老人,把雷锋精神践行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上一条:我院与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学团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