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纪录片《“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

2020年01月06日 07:44  点击:[]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承载的“两弹一星”精神,2020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系列纪录片。

纪录片分《求学之路》《奠基国防》《以身殉国》三集,生动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通过刻苦学习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卓越功勋,再现了郭永怀及夫人李佩的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12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郭永怀精神震撼了每一位党员,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践行“永怀精神”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学生党员董嘉程深受鼓舞:“郭永怀先生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我们青年学生,更是我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向他看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

“作为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在新时期更应该要把这种伟大、崇高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子,让他们更加明确未来的使命和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吕锦茹说。

支部书记王庆林表示,郭永怀是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脊梁,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王庆林要求支部党员要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科技报国强国的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1_副本.jpg

2.JPG

4.JPG

上一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