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学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课程简介

2018年04月30日 10:12  点击:[]

《高等数学》课程简介

   《高等数学》是理工类院校的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课程。主要介绍一元函数微积分和多元函数微积分的基本知识。它以函数的极限和函数的连续为基本的理论支柱。重点介绍一元函数和多元函数微积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基本计算和重要应用。本课程具有高度的抽象性、严密的逻辑性和应用的广泛性。

  《高等数学》课程不仅是学习后继课程必不可少的基础,也是培养理性思维的重要载体,在培养学生数学素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能力方面将会发挥其独特作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应使学生掌握一元函数微积分和多元函数微积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深厚的理论基础;提高利用数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全面提升学生数学素养的根本目的。  


上一条:微积分课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