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17日 19:24  点击:[]

为了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16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主办,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承办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于6号楼211室、214室同时举行。2020级16名辩手参赛,全体学生观赛。辩论赛由王静远、辛炎荻主持,辅导员李曼带领院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以“大学严格管理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分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进行。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开门见山、条理清晰,短短三分钟内,将己方观点完整阐述。随后的攻辩、攻辩小结以及自由辩论环节中,面对对手的提问,各辩手沉着冷静应答。正方提出“严师出高徒”的观点并分条例举严格管理的优越性来佐证自己的观点,反方则提出“保持学生天性”“发展学生兴趣”等观点进行反驳。在最后的环节总结陈词中,双方选手就己方论点进行总结陈述,进一步点明观点。参赛辩手严谨的逻辑思维、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学院辩论队选拔了人才,又借助辩论的过程,让学生明白了学院严格管理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无止境,彰显青春”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周一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