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精神,薪火相传

2018年05月02日 16:43  点击:[]

428日上午,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完美收官。数学与统计学院再创佳绩,获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二万五千里长征”象征性接力赛第一名、教工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我院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翘首回望,一份份捷报频频传来。女子400米,冠军!女子200米,冠军!女子4×100接力,冠军!!女子4×400接力,冠军!!女子3000米,冠军!!!男子5000米,冠军!!!女子铅球,冠军!!!!25×400接力,冠军!!!!!……那高昂的欢呼声犹在耳畔,那激动的拥抱仍在眼前。

如此佳绩,离不开刻苦训练,离不开咬牙坚持,离不开汗水泪水,离不开奋勇拼搏。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经常挂着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们的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是惜力”。这里面既有心疼,也有骄傲。是的,数学的健儿们训练时不“惜力”,赛场上更不“惜力”。我们的字典里没有“偷懒”两个字,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就百分之百的付出,给我们一个赛场,我们就拼尽全力。

如此佳绩,离不开数学精神的传承。“传帮带”是我们的传统,在运动会上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14级应用数学专业豆吉凯,15级数学教育专业王海青、刘娇、张宁,15级应用数学专业王西发、王琛、杨青平、周萱亭等一批学长学姐们,面临就业、考编、考研等各种压力,仍在院系需要的时候,一声召唤,无私付出,带着学弟学妹们训练、比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代又一代数学人的奉献精神。

如此佳绩,离不开教练的细心指导,离不开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离不开所有服务人员的默默付出,离不开观众的加油呐喊……运动员们感恩集体,同学们对运动员鼓掌致敬。

如此佳绩,属于全体数学与统计学院人!

愿拼搏、团结、向上的数学精神继续传承,我们将在数学精神的指引下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University of SouthernMississippi大学C. S. Chen教授学术活动预告 下一条: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