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明假期安全指南,请注意查收!

2024年04月04日 10:27  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

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充实愉快的假期

数学与统计学院特推出一份安全指南

请同学们查收!


文明祭扫防火灾

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集中高发期,祭扫时遵守各地“禁燃放”规定,不燃烧纸钱香烛,更不要在山中点燃明火、燃放爆竹、乱扔烟头等。祭扫时不要占用、堵塞安消防车道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如遇火情需及时拨打119请求救援。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在文明健康的祭扫活动中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


交通安全记心间

清明假期期间,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交通乘坐规范,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天气回暖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防止溺水事故的频繁发生。请同学们牢记五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去无安全设施及救援人员的地方游泳不去陌生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去游泳


留校规定要遵守

假期时间,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预防疾病。


离寝安全要做好

离校前,要记得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不在寝室存放贵重物品,不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不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打扫好寝室卫生,维持环境干净整洁。


诈骗套路需谨慎

通过官方途径购买车票或机票,注意不要泄漏个人信息,接到需要改签或退票的电话、短信,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App核实。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不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和银行卡,不点击未知链接,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疾病预防要做到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或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最后,无论这个假期怎样度过

都要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

珍惜生命,享受美好时光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春季运动会赛前训练进行时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