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 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2年09月05日 10:04  点击:[]

2022年9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党员学习室6206召开支委会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孔祥强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建党节的来历和意义。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国家不能没有历史,社会不能没有记忆。历史记忆的遗失不仅是过去的缺损,而且也是未来的坍塌。无数先烈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历史的见证者;烈士公祭,是一种庄严而神圣的政治仪式,也是唤醒历史记忆的有效形式。

从革命时期到执政时期,短短几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建设了新中国,实现了经济腾飞与民族富强。进入21世纪,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我们如此之近,我们通过举行庄严的学习先烈、敬仰先贤、追忆先人等主题活动。对曾经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先烈表达感恩之心,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缅怀。七一建党节,不仅仅是党的生日,更是一个传承党恩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号召青年一代思考"什么是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尤为必要。我们有责任让全社会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用勤劳和智慧去建设我们的家园。

会议强调,要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建党节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政治思想建设。与会委员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有助于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使其牢记自己的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使年轻党员铭记党的峥嵘岁月、优良传统和光荣使命。

支委会全体成员表示,要积极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聊城大学陈国梁博士做客第37期“与信仰对话”讲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