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吕明春教授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2020年12月15日 13:5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12月14日晚,定陶一中高级教师吕明春教授应邀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信仰对话”讲坛,作题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数学视域中的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吕锦茹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00余名学生聆听。

吕明春从我国教育形势的发展出发,通过具体实例探讨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和价值,分析数学教师专业化成长应该努力的方向。一要定好人生坐标,牢记初心使命;二要解好人生方程,走出优雅姿态;三要悟好人生公理,实现最美理想。吕教授指出,数学学科知识精密而严谨,学习和教学过程中都应养成耐心、恒心的习惯。作为师范类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最后,吕教授寄语学生,要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在为党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吕明春,现为定陶一中高级教师、菏泽市优秀教师、2020年度菏泽市最美教师和菏泽市教书育人楷模,并受聘为山东省基础教育规划课题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菏泽学院兼职教授。出版专著两部,先后获得省市级奖励十余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马茂松同志讲党课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