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传播中华文化 助推人文交流 --李涵做客第九期“与信仰对话”教授博士讲坛

2020年11月15日 14:17  点击:[]

11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涵副教授应邀做客第九期“与信仰对话”教授博士讲坛,在9号教学楼214室带来题为“传播中华文化  助推人文交流”的报告,讲述自身国外工作经历以及得到的启示。本次报告会由辅导员吕锦茹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近200人聆听。

报告会伊始,李涵为大家介绍自己所参加的孔子学院项目。她讲道,孔子学院作为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提供汉语言文化教学资源和服务的教育机构,在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儒家文化,共同建设和谐世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李教授围绕泰国、法国两次深刻的项目工作经历,介绍了在国外工作的经验与启示,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

李教授还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深情阐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感。在中国战疫行动中,他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为中国抗疫捐钱捐物,以实际行动表达他们时刻与祖国同在。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下,海外华人华侨同样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关心与支持,亲眼目睹了中国为全球战疫作出的重要贡献。李教授说,实践证明,战疫行动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游学、工作经历对学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好中华文化、探究中华文化精神。二是夯实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外语学习,培养国际视野。四是放飞青春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李涵以丰富多彩的国外游学、工作经历以及启示,帮助学生增强了“四个自信”,开拓了视野,鼓舞了同学们努力拼搏,追求更高更远的人生理想。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2班团支部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组织”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