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汉文化研究专家陈瑞红教授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2020年12月03日 14:30  点击:[]

12月2日下午,汉文化研究专家、中美大汉文化有限公司签约作家、数学与统计学院1992届校友陈瑞红教授应邀做客第十一期“与信仰对话”讲坛,作题为“汉之始祖刘邦”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加尚主持,院长刘秀英、党委副书记王庆林及师生代表近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陈瑞红回忆了中学时期两个老师“打架”的故事,讲述了他与汉文化的缘分。随后,他详细地讲解了刘邦在历史上的地位和贡献,告诉了大家几个“不一样”的历史故事。陈教授谈了他历经28年创作《汉之始祖刘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他表示计划用1 5到20年的时间完成《大汉吕后》《大汉文帝》《大汉景帝》《大汉武帝》《大汉宣帝》《王莽新朝》、《大汉刘秀》等七部帝、后作品,加上《汉之始祖刘邦》一书,形成完整的“大汉长歌八部曲”。 陈教授鼓励在场学生学好专业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多阅读书籍,拓宽知识面、提高人文素养。

陈瑞红,男,山东巨野人,汉族,1974年生,工商管理硕士(MBA)。1985年进入汉文化研究领域,已出版40万字的论著《大风长歌 仁者无敌——发现一个真实的刘邦》;曾在北京大学、陕西省弘扬汉文化研究中心等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专业学术委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客座教授等职务。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美关系现状与未来走向 ——李文政教授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