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美关系现状与未来走向 ——李文政教授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2020年12月01日 14:01  点击:[]

11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文政教授应邀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信仰对话”讲坛,作了题为“中美关系现状与未来走向”的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聆听讲坛。

讲座中,李文政教授以时间为轴线,用丰富的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中美关系交往、变化、发展的历程,理清了中美关系的基本脉络。

李教授通过从中美的战略、社会、经济、外交、文化等方面深入的对比,辩证地指出影响中美关系变化的因素,给出了对中美关系当前态势的基本判断,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应对策略。

李教授指出中国应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发展,重中之重就是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要清楚的认识到,中国自己的变革与发展,将是影响中美关系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李教授的讲座视角敏锐、见解独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生动、引人入胜,从历史的维度,用世界的视野,以现实为坐标,全面深入系统地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对于学生理解我国纷繁复杂的国际问题和周边外交,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听讲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上一条:汉文化研究专家陈瑞红教授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坛 下一条:学生党员马明在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中荣获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