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学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年05月13日 15:18  点击:[]

 

为响应我校学风建设活动的号召,5月11日,数学系学习部在B楼412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2012级学生陆和天、陈洪玲、李婷婷、刘兆辉、高燕丽、李飞飞、黄玉霞7人进行经验讲解。数学系2013级、2015级专升本学生听取经验。学习部部长艾佳主持交流会。

首先,由数学系学生会前主席、考入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陆和天谈考研经验:“考研之路虽然辛苦,但我们保持乐观更重要。”他还分析了考研对未来人生道路的重要性,并且强调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考研成功与否,同时他还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平台的高度决定你成功的广度,”考入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陈洪玲说,“你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她还提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李婷婷说。“每天的体育锻炼十分有必要,既可以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来面对考研,又可以增强自身的意志力。”他们7人分别从自身出发,向其他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挫折及经验。强调了过程和态度的重要性,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态,并以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在漫长的考研路上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心浮气躁,应该沉着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成功的彼岸。

在自由发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提出了自己在考研路上遇到的困惑,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最后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去,他们在与学长学姐进行热情的交流,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得到更多宝贵的考研心得和建议。

时间有限,得益无限。此次交流会不仅为考研的同学传授了经验、坚定其信心,同时也让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有了更明确的备考目标,为日后的备考打下重要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系成功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下一条:数学系举行2016年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