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爱女生心理,助力学生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13:33  点击:[]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生心理健康,3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随影动,温暖心灵”主题观影活动,于6号教学楼和9号教学楼同时观看温情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

影片关注的是抗癌人群,以轻松搞笑而又不失温情的手法,围绕两个抗癌家庭的两组生活轨迹,讲述了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患者韦一航从身患癌症后,担心自己好不容易和朋友建立起来深厚感情,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敢打开自己。在他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邂逅了同样身患癌症却积极乐观的马小远,虽然最后离开了,但她却教会了韦一航爱与被爱。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被主人公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心态所打动,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

此次观影活动,一方面向学生们传达了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另一方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缓解了压力,为下一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看完《送你一朵小红花》这部电影,我颇有感触。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癌症患者的故事,但探讨的却是生活与生命。电影中小红花出现了三次,它有一个美好的寓意,代表的是面对困难时的乐观与坚强,更是生活的的希望与阳光。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不一样的困难,可生活就是如此,不断地给我们出难题,我们只有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才能更精彩地活着。让我们去热爱生活,珍惜生活,享受生活吧!

——19级应数公费班刘嘉涵

当生命成为沙漏逐渐可见,没有人会不害怕生离死别。虽然我们无法选择生死,但我们可以选择以怎样的方式活着,面对困难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满怀希望。没有过度疼痛撕扯,也没有过多煽情矫情,《送你一朵小红花》用平凡的视角让我们看到面对病魔时爱的力量,可以是乐观温暖的,更可以是化悲痛为力量的。希望每一个人站在迎光的地方,向阳而生,活出精彩。

——19级数学教育班管国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下一条:学生会纳新||期待与你相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