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孟艳玲博士后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31日 11:42  点击:[]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复旦大学孟艳玲博士后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了题为“局部和非局部两类扩散非线性系统的行波解和整体解”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东杰副院长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分别展示了局部扩散方程和非局部扩散方程的行波解和整体解的研究背景和最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模拟疾病传播的传染病模型无时滞传染病模型时滞传染病模型等局部传染病模型的研究现状和非局部扩散传染病模型较一般的非局部扩散传染病模型等非局部传染病模型的研究现状,并详述了方程行波解的存在性稳定性及整体解等有关问题。报告会后,陈艳玲博士后与参会教师就生物研究背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增加了与会教师对相关研究方向的了解,同时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和研究思路,对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孟艳玲,现在为复旦大学袁小平教授的博士后。 2014-2019年硕士和博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师从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和余志先教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的理论研究,在《Nonlinearity》、《Applicable Analysis》等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公开发表了多篇 SCI 学术论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1项,2020年被评为“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上一条:强身健体,青春常驻——我院举办全体教工趣味体育比赛 下一条: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类四元数环上的矩阵代数性质及其在量子力学中的应用研究"成果报告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