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数学与统计学院喜获2023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计划”立项

2023年12月31日 12:39  点击:[]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性能科学计算及动力系统研究创新团队”喜获2023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计划”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该类型的省级科研创新团队。

该团队凝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动力系统、控制理论以及海洋物理等多交叉学科的由我院4名博士为团队带头人的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团队以“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研究—数值分析与仿真—算法最优化处理—实际应用”为主线,在数学模型的构建、系统的定性及控制理论研究、高性能科学计算以及海洋物理学中实际应用等多领域开展了系统并深入的探索,从而实现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及创新。近年来承担或参与国家级、省厅级、市级以上教学及科研项目10余项,在J. Comput. Phys.、SCIENCE CHINA Math.、Appl. Numer. Math.、Calcolo、Appl. Math. Lett.、J. Math. Anal. Appl.、J. Comput. Appl. Math.、Math. Comput. Simulat.、IEEE等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该团队旨在带动院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搭建产学研基地,开展校地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控制工程等相关产业发展。

本次省级“青创团队计划”的获批立项将有力推动我院人才和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申报高水平项目、团队的支持力度,推动优秀青年教师在科研创新工作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情暖儿童福利院 志愿服务践初心——数学与统计学院走进菏泽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共建菏泽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