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7:49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党课方式,调动党员理论学习积极性,6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号楼20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民到会指导。

学生党员楚国祥同志以《为什么入党》为题,以刘胡兰、李大钊、江竹筠等烈士为例,带领大家回溯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思考在新时代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宋晨阳同志以《榜样》为题,讲述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模范教师支月英几十年坚守在偏远山村讲台的故事,号召党员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创新、去奉献、去奋斗;徐永萍同志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等问题,指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核心和精髓。杨文宁同志以《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以学习党规党章为切入点,讲述了加强党性修养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必由之路。她呼吁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科学理论武装,预防精神“缺钙”,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委书记刘新民对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微党课活动提出指导:一是微党课围绕一个切入点,把相关知识讲深、讲透;二是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体会,深刻理解知识内涵。他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他强调,从党的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始,经过近百年艰苦奋斗,我们党从只有几十名党员,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大难关,实现了一个个大转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大事业,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巍巍中国号巨轮,党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们将开展微党课活动作为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学生党员微党课活动,共同缅怀和传承五四先驱和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和主体意识,优化党建工作思路,创设党员教育的载体和平台,激励师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庆林说。

IMG_9583.JPG

IMG_9667.JPG

IMG_9765.JPG

IMG_9643.JPG

党委书记刘新民点评.jpg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党委书记刘新民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